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衢宁铁路松溪段正式进入架梁施工阶段

2020-01-11 17:57: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月6日,衢宁铁路松溪段成功架设第一片T型梁片,这标志着衢宁铁路松溪段正式进入架梁施工阶段。松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官雄到场观看架梁。

在衢宁铁路松溪县茶平乡会让站的施工现场,10多名架梁工人正忙着架梁设备的调试,确保桥梁能够精准到位。一根巨大的T型梁片,在升降设备的操控下,缓缓移动,几分钟后,梁片嵌进了两端桥墩的槽位,稍作调整,这块梁片稳稳地架设在桥墩的上。

“为了加快建设进度,项目部采取24小时轮班制度,以日均五孔架梁的速度进行冲刺。” 铺架项目现场负责人熊倩信心满满地说,现在他们正在利用铁路架桥机进行铁路架桥施工作业,松溪境内大概还需架梁148孔,铺轨20公里,计划在2月底完成铺设任务。

“衢宁铁路的开通不仅结束了松溪不通铁路的历史,带动了闽东北经济圈的发展,还方便了群众的出行和货物的外运,对当地的经济发展具有较好的促进作用。” 熊倩表示。

据悉,衢宁铁路在松溪县境内总长度达23.1公里,总投资15亿元左右,预计6月底达到调试条件,9月底按期开通。(吴振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