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爱心汇聚 温暖一座城

2020-01-10 03:20: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孩子们观看队列表演 巫玉兰/摄

东南网讯 寒冬不寒,情系延城。连日来,延平区各区直单位和乡镇(街道)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点滴爱心汇成小河,温暖着我们的城市。

关爱儿童成长 挥洒爱心阳光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为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留守、流动、困境儿童的浓厚氛围,延平区妇联响应全国妇联“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号召,围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系列主题,1月3日,联合南平市委文明办、南平市应急管理局、南平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在南平市森林消防支队开展“把爱带回家——延平区2020年关爱儿童成长·挥洒爱心阳光”公益活动。

活动在诗朗诵《平安是福》中拉开序幕,爱心志愿者和森林消防支队的消防员们为来自南平新光学校的40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准备了爱心礼物和新年祝福。

在南平森林消防支队的营地里,40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在各单位的爱心志愿者陪同下,参观了消防员的宿舍,了解了各种消防工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观看了队列表演和安全教育影片。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延平区妇联希望通过这样的爱心活动,让孩子们能树立安全意识,注意假期安全,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力量帮助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困境儿童,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寒假。

新春献血献爱心 奋力共创新时代

点点滴滴热血浓,人道博爱处处情。1月3日,延平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自然资源工作者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精神风貌。

献血活动中,延平区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模范带头。他们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感受着爱心奉献给自身带来的温暖与幸福。温热的血液缓缓流入血袋,汇聚了延平区自然资源工作者对社会无私的爱。

无偿献血活动是延平区自然资源局长期坚持的一项志愿服务活动,展示了该局干部职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有力推动了精神文明建设蓬勃开展。

当日上午,紫云街道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协同南平市中心血站共同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完成献血登记表填写、血压测量、血液化验等流程,依次进入采血车进行献血,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演奏了一曲《爱的奉献》。

紫云街道共组织了60余人参加了献血活动,最后成功献血7400ml。流出血管的是鲜血,流进血管的是希望,这一份37度的温暖,展示了紫云志愿者的高尚品格和良好风尚。(朱佳丽 巫玉兰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