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20 > 南平市2020年两会 > 媒体评论 > 正文

政和:代表选区述职 接受选民评议

2020-01-04 11:01: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年来,我积极协调县政府相关部门,助推选区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先后协调了金峰村碗厂休闲凉亭及停车坪建设工程、金峰村下屯班下至龙布洋机耕道硬化工程、金峰-营前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前蓬溪小流域治理工程、下坑主巷道水泥硬化改造工程、下坑-后洋组人饮水改造工程等为民办实事项目6个,总造价金额1063.65万元,其中完工2个,正在施工1个,即将动工3个。”2019年11月8日,政和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美荣向选区选民述职。

当日下午,东平镇金峰村二楼会议室内,气氛紧张热烈,政和县十七届人大代表述职评议现场观摩会在此举行,36名东平镇金峰选区选民代表参加述职活动,现场提问、民主测评、当场公布测评结果。

这次在东平镇金峰选区召开县十七届人大代表述职报告会,是政和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开展“践行初心使命、走进选区述职”活动的首场述职报告会。截至2019年11月底,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共46人,分别走进21个选区,在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的基础上,就当选代表以来的履职尽责、为选民办实事、提升履职能力等方面向1000多名选民代表作了述职报告并接受现场测评,共收集到选民的意见和建议100多条,经归纳梳理后送交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

政和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表示,组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并接受评议,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促进代表更好地履行职责的有效措施,是人大代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有效形式,也是人民群众对代表履职情况进一步了解的有效载体。(杨世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