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20 > 南平市2020年两会 > 媒体评论 > 正文

松溪:发挥示范作用 发展特色产业

2020-01-04 11:01: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松溪县人大常委会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深化拓展代表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经济“能人”多、产业“大户”多的优势,发动各级代表带头创业、带领群众创业。针对本县各级人大代表的行业领域、技术技能、岗位职责、社会身份等情况,代表小组分别联系全县各种特色产业,切实使代表立足自身从业特点和特长优势,服务选民群众,激发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为了稻花鱼的健康生长,我们不施用任何化肥、农药,鱼只吃稻谷、杂草和虫子。”创建松溪县稻花鱼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县人大代表表示,稻田生态综合养殖方式转变了村民的经营理念,变粗放经营为集约经营,促进传统稻鱼产业的改造升级和产品更新换代,带动合作社社员和周边养殖户增收。

“百年蔗”是松溪县万前村栽种于近300年前的宿根甘蔗,充分显示了当地村民科学栽培宿根甘蔗的高超技术和悠久历史,为宿根甘蔗的栽培提供了难得的研究实物。带着为带动地方产业发展的热情,县人大代表彭祖锋积极协助引进福建民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推动合作社与科研院所合作,促进“百年蔗”产业化发展,把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打开村民致富之门。

通过代表小组联系特色产业发展活动,松溪县各级人大代表切实发挥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和示范带动作用,当好特色产业的参与者、支持者、推动者,帮助产业发展出谋划策、解决难题。目前,全县各代表小组分别联系绿色农产品、农业专业合作社、乡村旅游等50多个各类特色产业,有力地推动了松溪各类特色产业的发展。(黄丰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