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20 > 南平市2020年两会 > 媒体评论 > 正文

浦城:加强“双联”工作 彰显人大作为

2020-01-04 11:01: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广场舞让越来越多的妇女爱上了健康生活,可城区现有活动场地有限,希望可以开辟更多合适空间。”前不久,浦城县广场舞爱好者吴连甜向前来实地走访的县人大代表魏福孙反映,魏福孙把吴连甜和大家的心愿反映给了南浦街道办事处,得到了办事处的积极回应。

如何使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履职尽责,彰显人大作为,一直是县人大常委会探索的重要课题。浦城县人大常委会针对闭会期间代表履职能力不强、与群众联系渠道不畅、作用发挥不到位、缺少活动载体等问题,在全县开展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人大代表,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双联”活动。

为加强和改进“双联”工作,浦城县各街道和乡镇人大明确每周二在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接待室开展集中接访活动,让群众可以与代表面对面交流,反映诉求。此外,县人大常委会还积极搭建“履职通”、微信群等代表联系群众的网络平台,通过多种方式与选民进行互动。

为进一步推进“双联”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在三个方面狠下功夫:一是服务抓中心,2018年在环境保护问题上对政府进行了专题询问,2019年开展“整治环境污染·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活动,一年确定一个主题。二是办理提实效,积极引导代表多深入基层调研,收集好的建议和意见,对意见建议仔细逐件梳理,认真转办、督办,提高办理的实效性。三是扶贫常发力,引导鼓励代表争当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员、指战员,促使代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一年来,浦城县各级人大代表共联系选民3600多人次,收集各方面问题和意见670余件,目前已办结607件。(左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