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20 > 南平市2020年两会 > 媒体评论 > 正文

建瓯:量化考核评价 提升服务水平

2020-01-04 11:01: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牵头提出的《关于整改建瓯市背街小巷线路杂乱的建议》,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现在已经确定了具体整改方案并将逐步实施改造。这条建议可让我在代表履职考核评价总分上得10分,而且该建议被建瓯市人大常委会评为2019年度人大代表优秀建议,还可以加5分。尽心履职,有付出就有收获,量化考核,让我感受到履职担当的快乐。”2019年12月15日,建瓯市人大代表江美芳在交流代表履职情况时说。

建瓯市人大常委会从深化“一室一点”活动、加强履职服务平台建设、强化代表议案建议办理、代表履职培训全覆盖、畅通代表知情知政渠道等五个方面入手,积极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去年6月份,建瓯市人大常委会制定《建瓯市人大代表履职考核评价和激励暂行办法》,针对代表履职情况,把大会期间的工作如出席全体会议、参加代表团会议、提出议案建议情况,以及闭会期间的活动如参加学习培训、活动、联系群众和接受监督情况列入考核内容,并增加了5条加分项目,把履职这一“软指标”变成“硬任务”,让人大代表明明白白履职。代表履职考核评价实行百分制,采取代表自我总结评分、代表小组互评、乡镇人大主席团或街道人大工委评定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并将评价结果作为人大代表评先创优、优先安排培训、推荐连任和担任上级代表的基本依据,充分调动了代表履职的积极性。

建瓯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表示,人大代表履职考核评价促进了代表履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今后还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在依法履职中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周雅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