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2020年南平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延平区王台镇举行

2020-01-02 20:34: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朱佳丽/摄

东南网讯 “医生,您帮我看看,我最近视力下降得很厉害。”2019年12月30日,2020年南平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延平区王台镇举行,专程来检查视力的村民张大爷对来自南平东南眼科医院的医生说道。

此次活动由南平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等多个单位主办。活动内容涵盖文艺演出、医疗专家咨询、书法家写春联等……南平的文艺工作者精心创作出了歌舞、曲艺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作品,为现场的观众朋友们献上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舞蹈、女声二重唱、新民乐、爵士舞、南词演出……舞台上的节目精彩纷呈,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爵士舞《炫彩年华》展现出青春的气息、朝气和热情,带动现场的气氛更加活跃;一曲南词表演唱《富美南平胜古今》以南词音乐为基础,通过边说边唱的方式,配合上曼妙的舞姿,清亮的唱腔,表达出可爱的家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干群团结,戮力同心,将大美南平建设得更加美好,赶超古今的全新面貌;一首男生独唱《再一次出发》表达出风雨兼程勇向前,照耀梦想信念坚,千里万里共度险,中华儿女创新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共同努力的精神。

“乡村振兴战略里‘五个振兴’指哪五个振兴?”

“我知道!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

“回答正确!”

表演过程穿插着了有奖知识问答,现场观众争相抢答,文艺演出变成了村民求知的课堂,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场外,医疗专家咨询、书法家写春联等活动为周边居民提前送来了新春的祝福!(朱佳丽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