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全市职业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1-02 17:42: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9年12月31日,全市职业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南平农校举行。副市长朱仁秀,市政协副主席、闽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黄亚惠,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文开出席会议。


近年来,南平市将职业教育纳入教育发展总体布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并出台了《南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南平市职教学校管理进一步加强,办学质量进一步提升,职教改革持续深入推进,现代职教体系不断完善,布局结构持续优化,产教融合持续推进,服务能力大大增强,有效改善了南平市劳动力结构和素质。


朱仁秀指出,发展职业教育,首先要统一思想,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抓紧抓实职业教育改革重点任务。要突出责任使命,明确地位、坚持导向、找准定位、明晰思路、确定目标;要突出教育质量,着力提高办学水平;要突出机制创新,完善机制体制,着力深化产教融合;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职业教育的组织领导,加强政策保障,营造良好的职业教育氛围。


黄亚惠代表南平市职业教育联盟作了工作报告,与会人员还观摩了南平农校实训基地。(邱冬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