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部署“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

2020-01-01 08:56: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是生猪养殖大市,生猪产业的健康发展和“菜篮子”保供稳价事关全市民生保障、事关“三农”发展、事关社会安定稳定。“两节”临近,2019年12月30日,全市稳定生猪生产及“菜篮子”保供稳价会议在武夷新区召开,部署全市保障生猪市场供应、农副产品保供稳价等工作。南平市副市长何明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稳供应、稳价格,各地特别是延平区、建阳区要强化市行政中心搬迁后对市场需求变化的精准预测和分析,增加猪肉储备,适时有序投放,提高猪肉等“菜篮子”产品的自给能力和供应水平,适时启动平价商店、社会救助与物价上涨挂钩联运机制等措施,切实保障基本民生。要保质量、保安全,紧盯重点地段、重要时间节点,强化监测预警,加强食品质量监管,确保“两节”期间食品质量安全。要加强管理、加强宣传,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和哄抬物价等不法行为,及时向社会和公众公布“菜篮子”产品市场供给情况,稳定消费者信心。要坚持不懈抓好非洲猪瘟防控,落实好、兑现好生猪生产各项扶持政策和措施,大力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加快推动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加快推动畜禽产业转型升级。(林奥 徐云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