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县启动“春节回家种棵树”活动

2019-12-31 20:24: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27日,顺昌县绿化委、林业局在余坊湿地公园举行启动仪式,正式拉开“春节回家种棵树”活动序幕。

启动仪式由顺昌县副县长吴盛安主持,顺昌县委副书记陈清才致词,顺昌县副县长叶厚德宣读倡议书。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顺昌县委副书记陈清才在启动仪式上发出倡议,“春节回家种棵树,争当建设绿色、清心、美丽顺昌的实践者。”他介绍说,近年来,顺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城乡绿化美化工作,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2017年成功创建了“省级森林县城”和“省级园林县城”,今年又成功创建了“国家森林乡村”6个、“省级森林村庄”7个,《顺昌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总规》顺利通过国家级评审,宜居宜业宜游的城乡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实现了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为推进全民义务植树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步伐,顺昌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省绿化委的号召,在2020年春节前后组织开展“春节回家种棵树”活动,通过认捐认养认种等形式,人人种植一棵树,为家乡增绿添彩,用实际行动改善城乡生态环境,把八闽善地、林海竹乡的顺昌县,打造成顺达昌盛的水美之城。

据了解,此次活动时间为2020年1月21日、22日和1月27日、28日,以线上宣传、线下设赠苗点、开展现场植绿方式进行,全县共设立树苗发放点4个,赠苗总数6000株。(林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