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建瓯两地联合检查节前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工作

2019-12-30 20:43: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26日,南平和建瓯两地食安办工作人员对“两节”前的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工作开展了专项检查,让广大市民放心购物,健康消费,愉快过节。建瓯市副市长翁成峰参加检查。

在建瓯市盛海永辉超市,检查人员对“两节”期间消费量大的粮油、蔬果、肉类、水产品等食品进行重点检查,认真查看猪肉销售摊点和卤制食品销售摊点的亮证经营情况,督促他们落实索证索票、购销台账、质量安全承诺等制度,严禁销售过期变质食品。从检查情况看,目前建瓯“两节”市场供应品种丰富、货源充足、价格稳定,能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学校食堂以及城区餐饮服务单位也是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检查人员先后来到建瓯市机关幼儿园、金龙大酒家,认真查看了加工场所和就餐环境是否卫生整洁,采购的肉类、蔬菜等食品进货渠道是否合法,食品原料贮存、加工、制作过程是否符合规范,餐具清洗、消毒、保洁是否到位,食品留样是否符合要求等进行监督检查。对于检查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到位,进一步提高餐饮服务单位防范食品安全风险意识,为保障消费者的食品卫生安全尽一份力。

检查组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做好价格、质量的监督管理,全力保证货源充足,满足市民节日需求;要尽量减少流通环节,加大农超对接,保证市民买得便宜;要加大食品安全管理,加强检测,保证市民买得放心。同时希望各餐饮酒店和各学校食堂等就餐人员聚集的场所,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食品安全管理,规范进货渠道,切实保障食品安全。(严章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