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长富乳品公司:突出绿色生态优势 发展全产业链企业

2019-12-24 18:23: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笔者在延平区南山生态农业园科特派示范基地看到,来自厦门的游客在长富乳品公司工作人员带领下,到享通果蔬大棚里,采摘自己喜欢的小西红柿,准备带回家与亲朋好友一起品尝。

“我们参观了长富十四牧场奶牛挤奶流程,就来这边蔬菜园水果园采摘,尝到这里很新鲜干净的水果,游客们特别开心。”长富乳品有限公司厦门海沧经销商纪运能介绍道。

厦门游客小王一家玩得很开心,边采摘边品尝,小西红柿的口感让他们赞不绝口,这里的“体验+采摘”的特色游,这里的环境和生态,让小王的家人很是满意,表示以后还会再来。

近年来,长富乳品公司全力对接南平市、延平区七大绿色产业发展规划,走出一条集牧草种植、奶牛饲养、生物技术、乳品研发、生产销售、文化创意、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绿色发展新路子。长富十四牧场和享通蔬菜公司在南山镇村尾村共同打造了以“牛—沼—菜(果)”生态循环农业模式为特色的享通长富生态农业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

占地千亩的示范基地,实现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高效、循环、生态、绿色,这是我们出产的乳制品和果蔬农产品在市场上畅销的原因。”生态园总经理兼基地负责人的徐金贵说,运用有机牛粪及沼液种植出的果蔬品质好,市场售价比同类普通产品高出了20%。

与此同时,长富巴氏鲜奶在全省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销量位居全省第一。去年,长富乳品公司成为全国首家通过中国优质乳工程“四全品项”验收的乳品企业,蝉联中国奶业20强企业,也是福建省乳品行业唯一一家观光工厂。(柯仙炉 陈茂军 郑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