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区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定点”主题宣传活动

2019-12-24 18:22: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宣传过期药品回收相关知识 王丽娜/摄

东南网讯 也许很多人并不知道,过期药品已经被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属于有毒有害垃圾。吃了过期药,不但治不好病,反而会延误、恶化病情,可能对人体造成危害。过期药品如果随意丢弃到生活垃圾里,会对土壤和水源造成污染。同时,过期药如果流入药贩子手中,会扰乱正规药品经营秩序,给群众用药安全造成隐患。

那么,应该如何正确处理过期药品呢?

12月23日,延平区开展“美丽延平·点滴生活——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定点”主题宣传活动。延平区领导、相关部门及各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您好,过期药品危害大,科学回收利大家,这是过期药品回收宣传手册,请问您平时是怎么处理家中的过期药品呢?”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过期药品回收相关知识,并热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由延平区政府主办、延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旨在进一步做好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定点工作,提升广大市民知晓率和参与度。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