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华泰木竹:聚力创新 用科技增强企业竞争力

2019-12-19 18:38: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在位于延平区峡阳镇浪石村的工业园区内,笔者见到一座厂房正在有条不絮地改建中。据南平市华泰木竹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大发介绍,园区内的2座厂房已经于11月20日封顶,现在计划改建的这座厂房规模不小,将会用来放置新型重组木结构材的生产流水线。预计项目建成后,将增产结构材1万立方米,增加年产值5000万元。

南平市华泰木竹有限公司的新型重组木结构材项目今年9月开工,属华泰公司2019年改扩建项目。项目总投资6300万元,总面积16336平方米。计划将建设厂房面积16300平方米,配电房36平方米,硬化场地6000平方米。并购置重型智能压机、新型环保重组设备、精裁电机等设备、照明、消防、空调、监控等系统。预计将于2021年底全面竣工投产。

该公司计划在新厂房内投产的新型重组竹木将利用工业木制品、工业废料、以及可再生的毛竹作为原料,从外观和物理性质上与实木无异,可取代部分实木并且调节产品密度,因此具有节能环保、原料来源广泛、经济效益巨大等特点。工厂生产的木制品废料不必再被用来焚烧或是制作经济效益极低的托盘,而且当地丰富毛竹资源也可以被用作生产基材,在节省原料开支的同时也极大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

“企业要开拓创新,要扩大规模,就必须要利用先进技术,增强企业竞争优势。”南平市华泰木竹公司董事长杨建雄说,为了解决木质废料与毛竹结合方式、产品浸胶工艺等难点,增强竹木产品的稳定性与密度,他们还通过之前与高校的产学研项目合作,对接福建农林大学材料工程学院的饶久平教授,聘请其作为项目指导人。利用高校先进的实验室,攻克产品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并通过向其团队购买发明专利的方式,增强企业竞争优势。

随着重组竹木项目的逐步落地,南平市华泰木竹有限公司的LVL系列产品也渐渐形成了成熟的产品体系,极大增强了企业的综合竞争力。(李韧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