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书记袁毅深入政和县调研

2019-12-19 08:27:3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作为全市最后一个申请“摘帽”的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政和县脱贫攻坚推进如何?明年工作有什么新的打算?带着这些问题,18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深入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和工作务虚会议,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商加快脱贫之策、共谋明年发展之计。

来到星溪乡东山村,袁毅实地察看飞鹄茶叶基地民宿、东山石舍民宿、思荣农家乐等经营状况,详细了解产业扶贫、群众脱贫以及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人居环境、发展乡村旅游,以规范标准的管理、专业优质的服务、干净整洁的环境,聚人气、兴产业、促脱贫。在察看念山云谷玻璃桥项目时,袁毅鼓励企业深入挖掘当地旅游资源,开发游乐、康养、美食项目,不断丰富业态、延伸链条、提升效益。来到脱贫户吴德峰家中,当了解到他在各级帮扶下开办农家乐实现脱贫时,袁毅十分高兴,鼓励他坚定信心,勤劳致富,让日子越过越好。调研中,袁毅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关键在人、关键在队伍。东山村的变化,就充分说明事在人为。要选准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充分激发“头雁”效应,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要发挥“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机制作用,有效调动能人乡贤、社会组织等力量,形成群策群力抓扶贫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各级书记抓扶贫,突出“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坚持高位嫁接、重心下移,县乡党委要加强领导指导,把工作落深落细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在下午召开的务虚会上,政和县及县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就做好明年工作谈思路、提建议。袁毅边听边记,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谋划好明年发展至关重要。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实际、谋深谋细,扎实推动明年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着力创新突破。紧扣政和实际,结合开展“创新突破年”活动,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大力发展与政和资源禀赋相得益彰的绿色产业,加快推进“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建设,抓紧谋划一批切合实际、能管长远的重大基础设施、重要民生补短板和重点产业项目,激发经济发展的动力活力。要抓实脱贫攻坚。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心用力把脱贫摘帽各项工作一项一项抓细做实。特别要把产业扶贫作为治本之策,因地制宜、因村施策,逐村摸清资源家底、搞清特色优势,找准符合村情实际的发展路子,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乡村旅游等,以“产业优”促进“百姓富”,进一步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健全稳定脱贫机制。要提升治理能力。持续深化“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和对标学深圳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敢为人先、创新作为,不断提升思路理念、能力素质、机制办法、担当作为,提升用制度机制管人管事的能力水平,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切实解决“想干不会干、想干干不好”的问题。要弘扬清风正气。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从严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把初心使命体现在用心尽责抓落实、促发展上,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持团结干事、拼闯干事,树正气鼓干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凝心聚力实现政和的光荣与梦想。(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