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县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12-18 18:18: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顺昌县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全面安排部署乡村振兴工作。顺昌县领导陈光兴、吴盛安,县直有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顺昌县双溪街道黄坑村、大干镇来布村、大干镇上湖村现场观摩,查进展、观成效、促交流。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顺昌县成立了以县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及7个专项小组、14个以科局为牵头的落实单位,并建立跟踪落实机制,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做实做细。二要明确职责、紧盯目标。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全力打造一批具有独特闽北风貌、可学可看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星级示范样板;对未完成农房整治、农村公厕新建改造、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水环境治理建设的美丽乡村建设村,要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年前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坚持县乡村同步推进,创新工作机制,完善政策体系,探索发展模式,加快县域乡村全面振兴。三要部门联动、狠抓落实。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按序时进度加快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和元坑特色乡镇规划编制;加强组织领导,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组织推进、亲自督促落实;建立挂钩联系制度,确保试点工作有序推进,深化“千企帮千村”活动,鼓励企业助力乡村振兴。

会上,大干镇、元坑镇、岚下乡就美丽乡村建设、省级乡村振兴特色乡(镇)建设、雨污分流等方面分别作了典型交流发言,中外建工程设计与顾问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作了村庄规划报告,顺昌县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民政局作了工作安排。(陈玉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