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打造科创融资服务新生态

2019-12-18 17:53: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019年12月17日,兴业银行“芝麻开花·兴投资”路演(苏州专场)成功举办。5家来自新材料、物联网、生物医药行业的领先企业及20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相聚苏州,通过“现场路演+网上直播”进行现场推介、深度交流,并通过深交所旗下投融资服务平台“燧石星火”以及兴业银行“芝麻开花·兴投资”平台向全国5200多家投资机构和15000名投资人进行全程直播及精准推送。


据悉,本次活动由兴业银行联合深交所旗下投融资服务平台“燧石星火”、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苏南科技企业股权路演中心共同举办,是该行继北京中关村路演专场后,开展“芝麻开花·兴投资”进园区活动,着力打造科创企业融资服务新生态的又一探索实践。


“芝麻开花·兴投资”线上投融资对接平台是兴业银行在业内创新推出的首个数字化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利用大数据进行项目筛选、挖掘、分析,帮助科创企业与全国VC/PE机构精准对接,大大提高了投融资对接效率,已与国内上百家优秀股权投资机构建立了深层次业务合作,努力打造科创金融开放生态圈。


兴业银行中小企业部总经理李泰顺介绍,目前兴投资平台上的客户先后获得河南农开产业基金、元禾控股、君联资本等投资机构股权投资。2019年10月,兴投资平台客户乖宝宠物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完成了5亿元B轮融资,是今年以来宠物食品行业金额最高的一笔融资,兴业银行集团参与投资。


经过一年来的创新实践,兴业银行科创金融服务生态圈进一步凸显金融集聚效应。“芝麻开花”高新园区专项服务活动在全国50个重点高新园区落地开花,相继联合各地科技主管部门、园区管委会举办超过50场银企对接会,并联合政府部门及科创担保公司、保险公司等共同为科创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截至2019年10月末,兴业银行重点高新园区企业融资余额超过400亿元,较年初新增超过70亿元。(南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