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人文·生态·发展”研讨会举行

2019-12-05 08:39: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12月3日至4日,全国“人文·生态·发展”研讨会在南平市武夷新区举行。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出席活动。

阮诗玮指出,此次研讨会以人文起头,落脚生态,旨在发展,选择在具有示范性的武夷新区进行,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生动体现。当前广大人民群众热切期盼加快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我省生态文明建设虽成效显著,但仍面临产业层次不够高、能源结构不够优、环境总体压力较大、林分结构尚需优化、结构性区域性环境还不平衡等情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还有较大提升空间。他希望,专家学者们更加积极主动融入生态文明建设大局,充分发挥政协系统、统战系统独特优势,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中华文化学院、南平市武夷新区管委会、福州大学联合举办。研讨会前期从全国范围内征集相关论文113篇,最终评审出43篇优秀文章,出版了《向新文明进发》学术文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