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政和县外屯乡旅游设施提升工程如火如荼建设中

2019-11-28 02:53: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26日,总投资300多万元的政和县外屯乡稠岭村旅游设施提升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这是继稠岭村完成景区道路硬化、观景台、停车场项目之后的又一个旅游设施提升项目。

“这边过来一点,好!就这样”一大早,稠岭村休闲中心施工现场就忙碌起来,工人们相互配合。目前,休闲中心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稠岭村休闲中心于2019年4月正式动工,总面积1000多平方米,主体共有2层,内部设有会议室及12间民宿。

在休闲中心的前方,休闲公园及休闲步栈道也在同步建设当中。其中,约150米长的休闲步栈道用石板代替原有沙土路面,有效提升村内道路品质。村民们纷纷表示,步栈道的建设既方便大家出行,又有效还原稠岭村古朴面貌,是一项惠民利民工程。据了解,工程将于12月底前全面完工。

外屯乡稠岭村支部书记张孝渺说:“稠岭村依托于国家3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佛子山,在旅游资源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通过完善旅游设施建设,能够有效提升稠岭村游客接待能力,进一步提升乡村旅游品质和竞争力。”

自2013年起,外屯乡围绕政和政和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发展。6年来,先后投入1.2亿元,完成景观廊桥、旅游公路、创建旅游特色村等一大批旅游提升工程,成功开展了五届“爱在政和”中国佛子山荷花旅游文化节、两届“爱在政和·梦回廊桥”——中国·屯福桥端午民俗节、“爱在政和,美丽乡愁”稻草人文化旅游节等多项活动,每年累计吸引游客上万人次。(阮倩敏 郭斯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