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茶旅融合助推武夷山开启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

2019-11-28 10:28:43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琴声悠扬,茶香袅袅,欢声笑语,院景如画。众嘉宾列席而坐,欣赏茶艺、古筝表演。而后由武夷岩茶非遗传承人引导嘉宾品鉴解读武夷茶文化,在所到之处皆是景的民宿中,体验更全面的武夷茶魅力。


这是11月15日晚武夷山度假区随处可见的一景,也是由武夷山市旅游工作委员会主办、武夷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等承办的“‘民宿+名茶+茗人’分享会”现场。


武夷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地,也是世界红茶和乌龙茶发源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优秀美丽。近年来武夷山依托茶叶和旅游两大优势,通过茶旅融合开启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着力推动山水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变、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由茶旅结合向全面文旅融合转变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茶旅融合不是把两个产业简单结合,而是应互为主题、互为内容,以文化为灵魂、以市场为动力,将茶文旅进行深度融合。为此,2019年武夷山相继开展了“醉美武夷·向往的民宿酒店”评选、“武夷茶宴”经典菜品评选和“大红袍”茶文化之旅暨武夷茶博园提升项目开园仪式等茶旅融合体验系列活动,于第十三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举办之际开展“民宿+名茶+茗人”茶会、“请到武夷来吃茶”系列品鉴活动,并于11月16日在茶博会现场举办了“2019年醉美武夷‘精品民宿(主题酒店)’‘山水茶宴’”评选活动颁奖仪式。


茶文旅融合推介系列活动的举办,对推动武夷山茶旅融合有重要的意义。首先,深入诠释武夷茶文化内涵,全面展示“万里茶道”起点的魅力。其次,推动武夷山茶旅融合,突出夜经济引擎,展示“武夷请你来吃茶”多种模式,让更多人深入体验武夷慢生活并完善并丰富武夷山旅游相关要素,配套适应武夷山茶文旅融合转型升级的新潮流、新需求。最后,做好“茶叶+”文章,推动一二三产融合,提升以大红袍为代表的武夷茶品牌的国际影响力,融汇武夷山水,让武夷山更有魅力,让世界分享武夷茶。(萧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