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建瓯“健共体”建设

2019-11-27 17:46: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5日,建瓯市“健共体”建设推进会召开。周安有、陈祥平、叶国壮、吴世平、陈力华、连成光、吴平西、叶华、池清使等建瓯市领导及法院、检察院领导出席,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相关负责人;建瓯市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建瓯市卫健局、建瓯医保局、建瓯市总医院班子成员及机关股室负责人,各乡镇分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等参会。

据悉,10月9日,南平市政府与微医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启动南平健康共同体(简称“健共体”)建设。“健共体”是应用数字化技术手段,以南平市统一的数字化平台连接市、县、乡、村四级医疗机构,打造医疗、医药、医保、医养“四医”联动,推进市、县、乡、村“四级”分级诊疗,达到提高区域医疗服务水平、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降低医疗支出等三个目标。

“健共体”项目建设主要包含四个部分,搭建南平市药品采购平台,项目11月启动建设;建设智能医保监管系统,项目计划通过4—6个月的建设,到2020年4月,实现南平全市医保定点机构智慧监管,对医疗行为监管进一步加强;构建相关信息化支撑服务体系,项目计划通过1年左右的时间,即2020年10月,完成南平市“健共体”项目建设,实现村、乡、县、市标准化诊疗,医、药、保、养数字化贯通,实质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水平,做到每个家庭大病有防控、慢病有管理。数字健康产业集聚;计划在2020年7月左右启动“南平华佗健康小镇”建设,打造以数字健康产业平台为引领,集医疗、健康、养生、康复创新产品、创新服务于一体的产业集聚区。

受南平市委常委、建瓯市委书记丘毅的委托,建瓯市政府市长周安有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医疗机构要深刻认识到推进“健共体”建设的重要意义,要立足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医药、医保、医养等的需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扎实推进“健共体”建设;“健共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明确权责关系、细化工作方案,在南平市的统一部署下,迎难而上,以无私无畏的精神,做好啃“硬骨头”、打攻坚战的准备。将“健共体”建设与推动健康养生产业、生物健康产业、数字信息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打造“大健康”融合发展新模式,让建瓯成为南平生态健康的代言人;组织、宣传、政法等部门要为“健共体”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纪律保障,把推进“健共体”建设与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对阻挠改革推进的,要坚决一查到底。“健共体”建设纳入“四比六促”和大督查的重要内容,对改革任务不落实、推诿拖延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要予以严肃问责,确保工作落实、责任落地。

会上,建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力华,建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连成光,建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平西等三位常委分别作表态发言。建瓯市政府副市长池清使介绍了“健共体”项目情况,部署当前“健共体”重点工作。(陈国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