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市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显成效

2019-11-24 09:37: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建瓯市纪委监委向社会公开发布17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受理群众监督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着力发现和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建瓯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职责定位,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聚焦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先是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推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17个重点整治问题,并针对问题涉及的教育、卫健、农业等19个责任单位,设置1名联络员专责对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建瓯市及时收集汇总专项整治各牵头单位报送的阶段性整治进展情况,着力发现专项整治中存在的问题,并督促各牵头单位严格时限要求、细化整治措施,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取得实效。2019年10月下旬,由建瓯市纪委监委牵头,抽调相关人员组成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检查等方式,对专项整治牵头单位细化方案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指导,确保专项整治的实效性。

在建瓯市的严格监督执行下,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打击毁林种茶行为方面共整治违法茶山面积18亩;在解决贫困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孩子辍学方面,共开展5次疑似失学辍学儿童核查劝返工作,劝返复学49人;在规范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方面,共完成20所学科类培训机构年检工作;在治理环境污染问题方面,共查处违法生产企业26家,下发停止生产用电通知并停电23家,拆除冒黑烟烟囱3家,关停取缔2家,查封8家;在治理生态破坏问题方面,针对南雅镇莲花生态养殖场突出问题,共整理消纳地361亩,种植玉米、牧草等130亩,种植水葫芦361亩,建设农灌管网9000米;在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方面,共对51家中介机构及中介个体工商户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发出整改通知书11份,完成整改8家。

截止目前,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中,各牵头单位共梳理汇总主要问题28个,提出并细化整治措施47条,完成整改问题11个,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4个,处理5人,其中党纪处分2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实名通报曝光1批2起典型案例,切实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叶秋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