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南平在行动 > 正文

顺昌县顺利完成“村村通”客车任务

2019-11-18 20:27: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顺昌至南亨农村客运班线开通 黄志聪/摄

东南网讯 11月12日,顺昌至武坊农村客运班线开通运行,这是继11月11日顺昌至南亨农村客运班线开通后,顺昌县最后一个未通客车建制村顺利通客车,标志着顺昌县顺利完成130个行政村“村村通”客车攻坚任务。

建制村通客车是保障广大农民群众“行有所乘”的民生服务,对改善农民群众生活条件、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截止2018年底,顺昌县130个行政村仅剩高阳乡南亨村及大干镇武坊村因道路条件受限未开通农村客运班线。

2019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顺昌县交通运输局将“村村通”客车作为整改项目,切实加快推进建制村通客车工作。为确保道路状况满足通客车条件,对高阳至南亨农村公路实施“单改双”改造,对大干至武坊道路水毁进行修复并增设错车道及安保设施,开通前期对南亨村、武坊村的道路安全状况和村民的出行需求进行实地勘察及调研。最后采取灵活的运营方式,即顺昌至南亨采取圩日与周末班车的运营方式,顺昌至武坊采取顺昌至宝庄农村客运班线延伸的运营方式,在保障村民出行需求的前提下,为村民提供长效、便捷的出行服务。(黄志聪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