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武夷山认标购茶·区块链溯源平台启动

2019-11-17 18:49: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武夷山认标购茶•区块链溯源平台启动 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陈艳 林张清)用手机NFC扫一扫茶叶商品防伪标签,即可了解这款茶叶的“前世今生”,从茶企名称、制茶流程、茶人加持、茶叶局赋码、到包装等等信息全部一目了然。11月17日,武夷山认标购茶·区块链溯源平台在福建省武夷山市正式启动。该平台由武夷山市政府和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智慧城市与电子治理研究所共同打造,借助区块链技术,致力于打造让消费者喝放心茶的茶产业链。


据介绍,认标购茶·区块链溯源平台将通过全过程的鲜活数据采集和激活,实时将数据账本加密上链,多节点建设统一账本机制,使得茶叶从种植、生产和销售等全流程可追溯,让消费者购买到正宗、平价、放心的武夷岩茶。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