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市一次性拆违9栋3597平米

2019-11-15 16:40: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14日,武夷山市再次重拳出击,组织千余人强势依法拆除武夷街道樟树村3栋2860平方米违建、星村镇桐木村6栋737平方米违建。


当日上午,武夷山市委市政府举行千人“两违”暨违建别墅综合治理誓师大会,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迅速行动,营造防违、控违、治违浓厚氛围,同时向市民发放一封信、发布政府公告、在人流密集处架设宣传展板,以此在全市范围内拉开新一轮铁腕打击“两违”暨违建别墅行为行动。凡未经批准擅自进行新建、翻建、改建、扩建;顶风违建、妨碍执法、社会影响恶劣的违法建设;非法买卖、圈占集体土地;以暴力、威胁、教唆指使他人等方式拒绝、阻碍执法部门依法处置违法建设行为;为违法建筑供水、供电,为违法建筑非法办理供电、供水手续或擅自搭接提供水、电的行为;承揽违法建筑的项目设计或者施工等,均属新一轮严厉打击和整治范围。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参与非法买卖土地违法建设行为,更要严肃查处。


在拆违现场,武夷山市城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组建专业巡查队伍,对全市城乡拉网式巡查,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以零容忍态势对违法违章建设进行高压打击。一位武夷山市级人大代表指出:“依法打击“两违”建设得民心顺民意,我们坚决拥护。”


武夷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首批10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之一,多年来始终坚持生态“高颜值”、发展“高质量”,在打击“两违”建设上形成重防控、重打击和即查即拆的长效机制和高压态势,确保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加强武夷山“双世遗地”保护,提升武夷山旅游城市形象,维护全市经济社会正常秩序。(李健 徐超 张筱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