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成功举办“诚信”道德讲堂

2019-11-12 17:50: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落实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委《南平市2018—2020年市民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按照南平市文明办的统筹安排,2019年11月6日,工行南平分行与南平市银保监分局、人保财险南平分公司联合举办“诚信 信用 征信”公益讲座暨道德讲堂观摩活动。来自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党工委,总工会,妇联,团市委等市直相关及行业主管等58个单位的来宾参加了本次道德讲堂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在南平分行八楼会议室举办,围绕“聆听一首歌、观一段短片、听一堂讲座、谈一段感悟、诵一段经典、送一份吉祥”等“六个一”环节设置,让在场人员耳目一新。


人民银行南平中心支行征信科科长傅爱丹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题为《秉承诚信价值观 珍爱信用身份证》专题讲座,使在场的每一位来宾深深的感受诚信的重要性。


众所周知,诚信是我们做人的基本准则,是儒家经典的重要内容,是孔子思想里最核心的理念之一;诚实守信,不仅是中华五千年传承下来的传统美德,更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点内容。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国内外重要场合强调诚信的重要性,称“人与人交往在于言而有信,国与国相处讲究诚信为本”,可见诚信在中国人特有的精神世界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当今社会,诚信就是一张无形的通行证,是一个人为人处世的口碑,人无诚信,就无立足之本。


诚信是工商银行企业文化中一脉相传的历史印记,诚信是工商银行企业文化中贯穿始终的灵魂。一直以来,工商银行南平分行始终坚持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不遗余力的推动诚信建设。


本期道德讲堂以“诚信”为主题就是要进一步倡导诚实劳动、信守承诺、诚恳待人的新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诚信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守护心灵明灯。(陈惠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