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南平在行动 > 正文

松溪旧县:“三多一查一想一转” 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2019-11-12 17:50: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松溪县旧县乡党委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主动查找群众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坚持边学边改,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多把问题查一查

旧县乡党委对每月村主干例会的内容作了改进,增加了各村各部门对上月例会反映问题的整改结果反馈,督促各村各部门立行立改。同时,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12345便民服务平台所反映集中、群众关切的问题,进行原因分析,扎实整改,对于可建立长效机制的问题,要求及时制定或完善相关制度流程,将“一次整改提升”变为“一个长期保障”。

多为群众想一想

为了更好方便群众,服务群众,旧县乡对便民服务中心进行修缮,全面整合和规范各类办事事项,优化办事流程,将政务服务向标准化、制度化、高效化推进,构建一站式便民服务平台。目前,便民服务中心设有民政、劳动保障、医保社保、残联、乡建国土、计生服务等事项窗口,建立了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监督考评等各项制度,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更规范、便利、高效、透明的办事平台。

  多到一线转一转

乡党政班子带头,深入各村实地调研,针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群众主体作用发挥不够,长效机制未建立等问题,提出成立人居环境督导员制度,聘请对人对事公平公正、具有责任心,有威望的党员和群众担任督导员,由督导员上门检查、宣传、发动农户主动整理卫生、清理乱搭盖乱堆放等,确保村庄干净、整洁、有序。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也是旧县乡党委政府服务群众的执着追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旧县乡将继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吴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