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科特派深入种植基地指导农业生产

2019-11-11 17:27: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浦城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工作人员协同四名省级特技特派员深入水北街镇的水尾村锥栗种植基地和石埠村的翠冠梨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考察。

在锥栗山中,邱章娇和曹伟强两名科技特派员在与基地负责人交谈和实地查看后得知果树的病虫害问题较严重,两名科技特派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现场指导了如何防治病虫害和农药施用的方法。

“我的梨树在秋天花开的多,春天开的少导致挂果非常少,这片20几亩的梨山产量才1000多斤梨。”农户焦急地向科特派求助。通过查看梨树的生长情况后,邱章娇和曹伟强仔细地对农户进行指导:“首先要把梨树修剪到1.5米至2米左右,果树太高太杂会导致营养供给不够;再用硝酸钾将温度降至25度左右,尽量让花多在春天开;最后对梨树的病虫害问题给出了季节性管理病虫害防治方案。”(黄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