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广大干部持续热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10 08:37: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伟大宣示鼓舞人心,浩荡征程再启新局。日前闭幕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南平市广大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南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水财表示,秉持生态文明理念,全市生态环境部门要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严格落实好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制,坚持综合整治、依法监管,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维护南平市生态环境安全。同时,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探索推进全市生态系统价值核算试点,持续开展排污权交易、危险废物信息化智能监管试点,以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和健全生态保护和修复制度,更好助力南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实现“生态有颜值,经济增价值”。


南平市文旅局局长徐勇表示,全会把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摆在十分重要位置。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广泛凝聚人民精神力量,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厚支撑,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干部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突出“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文旅融合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南平优秀文化和旅游资源,着力打造更多更好文化和旅游产品及服务,让南平文化火起来、旅游旺起来,推进文旅产业文旅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科技创新是南平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南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杨祖斌表示,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与当前科技创新的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制度自信宣传,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切实完善新时代科技特派员精准服务“三农”发展新机制,充分发挥高校院所高端人才资源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继续推进“南平市创新创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项目实施,不断拓展产学研合作交流渠道,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服务。同时,紧紧围绕南平市七大绿色产业,以项目为抓手,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与产业化技术开发,掌握技术制高点,培育赶超发展新动能,为建设富美新南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南平市民政局党员干部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实质,运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民政工作实践,做到学习工作相结合,两不误,通过学习来推动工作,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在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民生保障工作,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中不断努力,提高特困人员供养标准、出台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制定养老服务行动规划等;认真对照上级出台的政策,逐项落实到位,增强规范性,提高工作质量;学习深圳,大胆创新,做好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让群众主动参与到社会治理中来,发挥人民的力量。


“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这是今后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根本遵循。”松溪县溪东乡古衕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卢传强说,近年来,古衕村以党建引领,抓移风易俗、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工作,实现了党建基础更牢、生态环境更优、特色品牌更精的工作目标,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村、全国民主法制示范村、省级文明村、市级红星村党组织和市级四星级美丽乡村等荣誉称号,“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主题教育工作,积极把全会精神贯彻到乡村治理工作中,加强和创新古衕党建工作,强化党建引领水平,发挥群团作用,把古衕村建设成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建设更高水平的幸福古衕。”(吴建琼 林奥 严岚 李典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