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到南平市调研

2019-11-09 08:47: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日至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率调研组到南平,就科学技术普及法实施情况等进行执法调研。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刘云志、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科技室主任陈广君、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林尧参加调研,南平市领导罗志坚、伍斌、潘敏芳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吴恒一行实地察看了享通绿色农业生态示范园、南平第一中学江南校区、南平市科技馆江南分馆、南平市气象局、南平市科技馆气象分馆、南铝社区科普场所等,详细了解我市科学技术普及法实施成效和进展以及科技特派员制度实施情况。


调研中,吴恒对南平市实施科学技术普及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科普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加强科普工作力度,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质,充分释放群众创新智慧和力量。要持续深入开展科普宣传教育工作,以科技大篷车为抓手,推动科普宣传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以科普巩固提升社会治理成效。要把握好科普工作点与面之间的关系,既要强化典型示范作用,又要在“普”上下功夫,做到普通大众易懂,普遍传播推广,更好地普及科学知识,不断提升具备基本科学素质公民比例。(朱昕华 刘颖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