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一堂致力顺昌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

2019-11-08 17:16: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7日,根据顺昌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南平市政协副主席、顺昌县委书记江建华围绕“守初心担使命·致力顺昌高质量发展”主题,为顺昌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省委第7巡回指导组、南平市委第1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江建华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结合自身学习和基层调研情况,阐述了如何认识、锤炼、践行初心使命,致力顺昌高质量发展。他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要深刻认识新思想是我们思想上的指明灯、政治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人生上的航向标,以坚定信念引领初心使命、真挚情怀诠释初心使命、以永远奋斗践行初心使命、以务实作风展示初心使命、以自我革命砥砺初心使命,切实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江建华回顾了近年来顺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既要看到成绩,也要看到问题,要勇于自我革命,在检视自我中守初心担使命,并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差距与党员干部一起检视、反思。他指出,要在思想政治上对标对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要在理念思路上对标对表,思想解放、创新突破有差距;要在落实赶超上对标对表,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保障方面有差距;要在干事担当上对标对表,干部履职尽责、能力本领有差距;要在为民宗旨上对标对表,关心困难群众、办好为民实事有差距;要在管党治党上对标对表,落实主体责任、廉洁自律有差距。切实把问题检视到位,把根源剖析到位,达到找差距、抓落实的目的。


江建华强调,要抓好整改落实,聚焦突出问题,拿出更具针对性的思路举措,引领推动全县上下坚定理想信念、奋力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推动顺昌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落实赶超目标,着力项目建设、产业做大、补链招商,通过苦干实干、大干快干,努力补齐发展的欠账和短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时时处处为群众着想,扎扎实实办好为民实事,补齐民生短板、巩固脱贫成效,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突出产业发展,建好美丽乡村,推动乡村振兴,真正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要持落实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折不扣落实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厚植绿色发展优势,努力实现生态环境的“高颜值”和经济发展的“高素质”;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压实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正风肃纪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江建华指出,领导干部是地方发展的中坚力量、决定因素,应该做地方发展的领路人,要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他要求,要把时间和精力落实到“干”上,增强本领“干”、解放思想“干”、高质高效“干”、树好导向“干”、创新机制“干”、凝心聚力“干”,激励全县干部的初心使命,引导干部尽心尽力尽责,形成推动顺昌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李鹏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