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区举办“孝廉文化进校园”主题作品展

2019-11-05 17:21: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宝贝,你知道展板上‘孝廉文化’是什么意思吗?”


“孝廉啊,就是孝顺父母、办事廉正的意思!咱们以后长大后,也要做个孝顺廉洁的人。”


11月4日,延平区纪委监委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合区教育局和城区4所小学,在商业城小广场举办“弘扬孝廉文化 涵养政德清风”为主题的“孝廉文化进校园”主题作品展。利用剪纸艺术、邮票设计、硬笔书法、摄影等方式,创作展出一批具有生命力、吸引力和群众认同感的“孝廉”作品,在全区营造崇廉尚洁、孝老爱亲、幸福和睦的良好家风氛围。


作品展出后,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大家对这些作品赞不绝口。


“现在的小学生真厉害,你看这两张《一篮清廉》和《一路廉洁》的剪纸作品形象生动,寓意深刻,很有感染力啊!”


“我们旨在通过孝廉文化建设,以孝促廉,以廉践孝,以‘一镇一孝廉’为主抓手,在全区吹起‘孝廉文化’风,大力传承和弘扬尊孝崇廉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群众行孝崇廉。”延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场“孝廉文化进校园”主题作品展,让孝廉元素悄然无声走进孩子心里,使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文化熏陶和廉洁教育,让廉洁教育生根开花,让孝廉文化走进参观群众、机关干部心里,使干部群众在参观中春风化雨,见贤思齐。


据悉,此次展出的作品有延平区实验小学的摄影作品展、延平区第二实验小学的硬笔书法展、延平区杨真小学的剪纸艺术展和延平区紫云小学的手绘邮票展。(吴晓真 阙辰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