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松溪县举办首届“雍蔗杯”青少年演讲比赛

2019-11-04 17:38: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0月30日,由松溪县百年蔗产学研领导小组主办,松溪县教育局、松溪县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福建省民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雍蔗杯”青少年演讲比赛,在松溪县实验小学精彩开赛,松溪县政协主席吴海舰参加活动。


比赛中,来自松溪县各小学的17名小学生,紧紧围绕“蔗糖甜·家乡美”主题,讲述“千年松溪·百年蔗”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知识,联系个人实际、畅谈感想体会……选手们声情并茂、铿锵有力的精彩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松溪县实验小学的伊彦臻和来自郑墩中心小学的李思颖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其他十余名选手分获二、三等奖。吴海舰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这次比赛能够获得第一名,离不开老师们的精心指导,非常感谢……”伊彦臻激动地说。此次比赛,他的演讲题目为《浅醉蔗香》,通过引资料、谈体会的方式,将现场观众带入到那片甜蜜的蔗香之地,稳健的台风、生动的言语更是充分展现了松溪县青少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比赛也是第三届“千年松溪·百年蔗”文化旅游节的活动内容之一,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和提高自我的平台,还进一步弘扬了湛卢文化,培育了广大青少年爱科学、爱家乡的情感。(陈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