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延平推行“古厝生态银行”机制

2019-11-04 08:04: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岩旺) 3日,记者从在福州三坊七巷举办的“‘古厝生态银行’推介暨2019中国·延平乡村艺术季”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平延平区正式实施“古厝生态银行”机制,通过搭建集古厝收储、信息发布、流转经营、成果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平台,生态保护古厝,激活农村闲置资产。


据介绍,2018年,延平区以入选国家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区为契机,以巨口乡为试点,创建“古厝生态银行”模式,形成“平台公司+村集体+农户+艺术单位+科特派”的合作格局,通过集中委托、集中管理、市场化运作,迅速形成规模业态。目前,巨口已有20多批次1300多名艺术院校师生前来写生、实践,成功吸引社会投资1400多万元,10多家文化旅游企业前来洽谈民宿改造、农业旅游等项目。


目前,延平区正以巨口乡试点经验为蓝本,全区铺开,完善机制体制,推进闲置农房全域盘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