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松溪:聚焦生态 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

2019-11-01 17:52: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松溪县把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始终贯穿在主题教育的主线上。近期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发现,群众对解决牛蛙养殖污染环境的生态问题呼声很大,群众的呼声就是我们行动的方向,切实开展牛蛙养殖整治刻不容缓。


明确方向 牢筑“严”字基础


面对群众的呼声,松溪县委、县政府把聚焦牛蛙养殖整治作为行动方向,出台《松溪县人民政府关于严禁养殖牛蛙的通告》,组织松溪县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深入一线,对各乡镇开展严密排查工作,发现5个乡镇有牛蛙养殖场14家、占地面积共计172亩。目前,这5个乡镇已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通过入户面对面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和发放整改通知书等形式,严格要求养殖户限期整治。


高效务实 落实“改”字要求


有调查更要有整改,经过前期排查和限期整治要求,各乡镇纷纷采取“一个养殖场、一名领导、一组人马、一套方案”的整治机制,以乡镇主官亲自上阵,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的“乡长吹哨、部门报到”方式进行,各部门执法人员各司其职,拆除养殖设备,挖开牛蛙池,填平引水渠、排水沟,恢复土地原貌,还群众安全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截至目前,松溪全县牛蛙养殖场已关停8家,其余6家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


疏导有力 严把“实”字作风


牛蛙整治已逐步到位,为群众带去了良好的生活生产环境,但还需严格落好“实”字,防止养殖问题反弹复发,导致整治工作功亏一篑,各乡镇在做好监督复发的同时,也切实引导牛蛙养殖户和群众走上发展绿色生态产业的致富路。“这次牛蛙养殖整治行动不会是终结时,将永远是进行时,在对拆除点复垦监督的同时,我们也将充分发挥村两委、河道专管员的力量,对排查发现的牛蛙养殖复养行为,露头就打,绝不姑息,同时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养殖户发展绿色产业项目,并给予支持。”各乡镇党政领导纷纷表示。


松溪将把牛蛙养殖整治的“小切口”,作为全面改善松溪乡村人居环境,提升河流水环境,守住生态红线,全面打赢生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大问题”,共同为建设“美丽松溪”牢牢筑起生态防线,重现绿水青山。(李典利 蔡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