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指尖点点找车位

2019-10-21 07:55: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在我只要下载APP,就可以用手机预定车位,停车费也是统一公开的价格,比原来方便多了……”10月20日,刚用“浦城智慧停车APP”停好爱车的市民张先生很是满意。指尖点一点,浦城“停车难”问题就解决了。

笔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截至2018年底,浦城县机动车保有量约29000辆,“车位供需不平衡、乱停乱放”现象给浦城市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浦城县随手拍APP工作人员介绍,在随手拍这一反映群众诉求的平台上,停车难的相关诉求件占到90%以上,可见群众对这一问题的关注。为解决“停车难”问题,浦城县引进国内先进技术,全力推进“智慧停车”项目建设。该系统已于10月初正式上线,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群众反响良好。

据悉,“浦城智慧停车” 管理系统综合了城市智能停车管理、交通管理、互联网出行服务,是实用化的交通管理云平台。该系统具有泊位信息查询、智能停车诱导、自动识别车牌、自助线上缴费、违章停车监控等功能,车主只需在手机上下载APP进行绑定,就可以享受快速查询空泊位、快捷支付等功能,极大地节省找车位的时间,避免无效燃油和时间损耗。目前,该系统已在皇华山路、五一三路、南浦北路、江滨路等多条路段上线,共计1223个停车泊位,实现浦城大部分城区道路停车高效、智能、无人化管理。

解决停车难题,浦城县一方面强化管理,规范现有停车位停车秩序和效率;另一方面,也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扩展停车资源,特别是在重点路段增设了车位。今年共规划便民停车泊位833个,其中小车位增加429个,二轮电瓶车位增加380个,三轮车位增加24个,有效缓解了城区停车热点地区的供需矛盾紧张问题。 (袁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