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浦城:“讲演看”结合 主题教育形式多

2019-10-15 20:36: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停一下!大家注意这里要稍微用力些,体现出追逐梦想的感觉……”10月10日,在浦城县赣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中心艺术总监叶红正在指导演员们排练节目《我们都是追梦人》。“这个节目是为了这次县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巡演专门排练的,前段时间这个节目也被选送到了南平市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晚会上。”叶红告诉笔者。


浦城县赣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每年都要开展“文化浦城·好戏惠民”活动,到全县各乡镇开展巡演,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近期,我们结合主题教育,对原有的巡演节目进行了重新编排和优化,并加入了情景朗诵《不忘初心》、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等节目,让百姓们更好地了解国家的相关政策。”叶红告诉笔者,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和编排,第一场节目已经于10月7日在富岭镇上桥村上演了,效果不错。“到10月15日我们还要再演三场,到年底估计要20场左右,进一步扩大演出的范围。”


为了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形式,让更多百姓了解并参与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来,除了常规宣传方式外,浦城县还采取“演节目、讲故事、看展览”等多种形式,提升宣传发动效果。除了编排一台文艺巡演节目外,该县结合当地实际开展了“寻找身边典型”先进事迹征集活动并编印成册,近期马上将开展先进事迹故事巡回宣讲活动,旨在用身边典型激励身边人,凝聚发展“动能”。此外,国庆期间,闽北日报社还和该县联合举办了“不忘初心 党报姓党”大型书画展,该县图书馆举办了主题亲子活动,创新形式,充分展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拓展宣传覆盖面。(袁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