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南平在行动 > 正文

浦城石陂镇:拆除20年前违建 让群众“舒心”

2019-10-14 17:56: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0月9日上午,在浦城县石陂镇白鹅市场旁,工作人员拉起警戒线,挖掘机挥舞着铁臂,对13户共计405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进行依法拆除,这是该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一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违章建筑多为20余年前白鹅市场旁住户和经营户等未经规划行政管理部门批准而擅自搭建的。由于该市场建成初期预留通道较宽,使周围住户有了“可趁之机”。近年来,随着该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群众普遍反映“两违”建筑影响日常交通环境及市场秩序。


为确保顺利拆除“两违”建筑,该镇分批召开专项行动部署会提前部署拆违工作,同时面向群众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镇村干部利用休息时间入户走访,耐心做通违建户主的思想工作,并先后五次召集违建户主召开征求意见会,相关单位多次向违建户主下发违章建筑拆除通知书。由于前期工作扎实,最终,积弊已久的“顽疾”被顺利清除,进一步改善了群众的交通、生活环境。


为了让群众的生活更加安全、便捷、舒适,该镇多措并举,全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石陂镇集镇所在地位于国道两侧,每逢墟日人流和车流集中,墟场十分拥堵,群众安全问题难以得到保障。该镇自今年1月以来大力开展墟日整治行动,相关干部凌晨三点到现场疏导交通,引导摊贩按照标线合理摆放摊位,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如今墟日拥堵的情况已彻底解决。今年7月,该镇针对辖区内养鸭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有效改善了石陂溪流域水质和空气质量,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下一阶段,该镇党委、政府将启动白鹅市场新建工作,力争在明年春节前投入使用,以全新的市场环境让百姓便捷、舒适地购买年货。(邱春静 李炜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