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妻子醉驾丈夫阻碍执法 夫妻双双被拘

2019-10-14 08:51: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6日晚,建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夜查涉酒、涉毒交通违法行为。一名滕姓女驾驶员因为无证且饮酒后驾车被民警查获。就在民警要求滕某配合完成呼气式酒精含量检测时,滕某的丈夫张某与妻子滕某一阵耳语,滕某便快速闪开。民警继续要求滕某配合完成酒精测试,但其不愿配合,张某还用手机拍摄企图阻扰民警对其妻子滕某的酒精检测。


经过半个小时的劝说,滕某终于配合完成检测,检测数值为190,远远超出了醉驾标准。按照规定,民警依法将滕某带往医院抽血。可到达医院后,滕某不愿意配合抽血,民警只得采取强制措施。


在民警的强制下,滕某最终完成了抽血检测。可民警准备带离滕某的时候,滕某的丈夫张某出现,继续阻扰执法,民警迅速控制张某,并带往辖区派出所处置。


警方调查认定,张某构成“阻碍执行公务”的违法行为,依法给予其行政拘留8天的处罚。滕某的血液司法鉴定结果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173.7毫克,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建瓯交警对滕某无证驾驶的行为给予行政拘留14天的处罚,而她涉嫌的危险驾驶罪则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陈建宏 林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