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革命历史纪念馆节后再迎红色文化宣教热

2019-10-12 18:00: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0月8日上午,位于黄华山的建瓯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又迎来两批客人,建瓯市实验小学党支部和市公路局党委的党员来到这里参观学习。


建瓯市革命历史纪念馆馆内展览图文并茂,智能语音讲解系统加上优秀讲解员现场导览,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个个印象深刻,都说深受教育。公路局的一位党员说,看了心情难以平静,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平常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与过去革命年代的艰苦对比算不了什么,先烈们不畏牺牲、甘洒热血,我们还有什么不能奉献。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我要向身边的人广泛宣传,并带家人来一起学习。


“纪念馆内容丰富,有的照片是第一次看到。现在革命历史教育活动越来越有地点,内容形式多样化,过去仅有闽北临委旧址,这次又新增了建瓯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展馆布展格局得当,系统化、现代化、科技化。学校组织20多位党员来学习,我感觉是来对了。我们要把革命历史纪念馆作为学校德育教育基地,进革命历史馆要常态化。通过学习,我们应该更加坚定信念,把红色精神化为具体干事创业行动。”建瓯市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曹建忠告诉笔者。


建瓯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赖少波介绍,该纪念馆重新开馆以来,就一直注重“舒适度”,做好预案,总结接待经验,完善馆内软件和硬件,提升接待水平。让前来参观学习的观众,开心而来,满意而归,圆满完成一波波接连而来的红色文化宣教热”。


“能为大家讲解服务我感到很光荣,也很开心。同时,每一次接待任务也是我学习锻炼的机会,这也将成为我人生的难忘历程。”讲解员薛颖说。(陈国健 范小辉 黄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