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科技特派员贾晓晖:竹农“贴心人” 竹企“引路人”

2019-10-11 18:08: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科技特派员是企业发展的核心技术骨干,我们要做的,就是经过充分的调研和了解,立足企业实际,围绕企业管理、创新发展、资金争取、项目审批、人员培训等方面做好服务。”浦城县省级科技特派员贾晓晖说。


1995年,贾晓晖从福建林业学校林业专业毕业后,被分配到浦城县盘亭林业站工作,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完成本科学历进修,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技术水平,现任浦城县林业局竹业股负责人。从事林业工作24年来,她不仅是竹农的“贴心人”,更是竹企的“引路人”。


“要促进林农增收,提高竹林经济效益,就一定要让他们学习新的知识、新的技术。”贾晓晖说,2019年,她邀请了中科院亚林所陈双林博士到浦城县九牧镇和山下乡举办“毛竹高品质冬笋高效培育技术”讲座,为竹农带来增产提质新技术,还邀请了我省菌类知名专家高级工程师高允旺到古楼乡举办“竹林套种竹荪技术”实地观摩培训,为群众上了生动实用的一课。“我们还对古楼乡坑口村竹林套种竹荪基地进行跟踪指导,目前,该基地所产竹荪产量高、品质好,价格虽高但在市场上很畅销。”贾晓晖介绍说。


福建永鑫竹业有限公司是浦城县一家专业研发、生产竹地板及竹制品的企业,2017年8月,贾晓晖受浦城县科技局委派入驻该公司。作为新时代的一名科技特派员,她牢记为企业服务的使命,通过经常与永鑫竹业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及员工等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在实际生产、销售和管理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同时,充分利用自己的职业身份,积极向企业宣讲最新的行业发展政策,帮助企业把握方向,用足、用好、用活政策,并根据企业项目投资情况,帮助其争取竹材(笋)精深加工示范性财政资金,加快了企业的转型升级,为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在2018年永鑫竹业“4000立方米节能环保竹集装箱板生产线建设”项目和“8000m3载重复合型环保车船竹板生产线”项目申报立项工作中,贾晓晖主动帮助企业办理项目投资手续、审批项目和协调关系,促成这两个项目顺利落地执行。然而,对于贾晓晖来说,项目落地只是一个新的开始,后期的服务协调更为重要。项目落地后,她仍然实时跟进,并与相关部门一同不定期了解企业项目进度,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解决项目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用心、用情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协调工作。“永鑫竹业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其经营战略、管理方式、技术水平等一系列问题在行业发展中有一定的参考和借鉴意义。”贾晓晖表示,通过及时将企业相关情况向有关部门进行反馈,在一定程度上为县委县政府在竹制企业行业管理、政策制定等方面提供决策参考依据,也有助于搭起企业与政府沟通的桥梁,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