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大美武夷走向世界

2019-10-07 09:08: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赵锦飞 通讯员 蔡锦生) 今年国庆假期,“双世遗”武夷山又是车水马龙,游人如织,截至6日已接待游客40.13万人次,同比增长3.59%。今年1到8月,共接待境外游客26591人次,同比增长8.12%。


近年来,武夷山市通过参加央视“魅力中国城”竞演,在大中城市广泛开展茶旅营销活动,在市内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文茶旅深度融合发展,吸引了大量中外游客。今年国庆期间,除传统旅游项目外,还推出了很多夜游项目,如夜游崇阳溪、夜游武夷宫等,白天更是做足“吃住行游购娱”文章。日本游客大岛茂表示:“我在武夷山玩了三天,看了《印象大红袍》,到五夫拜谒了理学宗师朱子,还到好几个地方品尝武夷山大红袍,非常难忘!”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武夷山市引起巨大反响,其中“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继续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引起武夷山人民的共鸣。从一个闭塞的山区小县,摇身变成世界双遗产地、中国著名茶乡,武夷山市正是奉行了“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


武夷山市市长谢启龙表示,今后,武夷山市要进一步“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形成有利于进一步保护武夷山良好生态的体制机制,让武夷山真正成为“全世界全人类共有共享”;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和旅游转型升级,促进文旅茶融合发展,打造成全国全世界知名的全域旅游目的地;进一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与沿线国家和地区搞好旅游合作;通过举办好包括国际马拉松、国际轮滑赛、国际骑游大会等在内的各项国际体育赛事,扩大武夷山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在现有境外国外航线基础上,继续开通韩国、日本等国际航线,方便中外游客往来武夷山;充分借助朱子故里、中国茶乡等优势,着力打造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交流基地,通过开展一年一度的海峡两岸茶博会、民间斗茶赛,以及朱子祭祀活动、研学旅游等,增进文化认同,促进两岸暨港澳经贸合作;深入开展“请到武夷来吃茶”茶旅融合体验系列活动,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参与、统一管理、规范运作等形式,在度假区、武夷街道、星村镇、兴田镇等地重点打造“一街、一园、三区”170家诚信茶企免费吃茶处,让广大游客感受山水之美、领略茶乡之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