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砥砺奋进党旗红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南平党建工作回眸

2019-10-07 09:07: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山川秀美的闽北大地上,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70年砥砺奋进,70载风雨兼程。新中国成立70年来,闽北广大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不忘忠诚担当,书写了一幅幅人民群众满意的“时代答卷”。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南平市党员总数达到18.28万名,党员队伍的结构得到显著改善,其中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党员达4.06万多人,占党员总数的22.2%。党的十八大以来新发展党员中,35岁以下的占到71.1%,高中以上学历的占到80.4%。


一直以来,南平市始终以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强堡垒、树典型,打造实干担当的党员队伍;坚持强基础、重保障,凝聚乡村振兴的红色力量;坚持建机制、管长远,完善改革发展的创新模式……按下全市党建工作的“回放键”,一项项特色,一个个亮点,一次次创新,犹如一个个跳跃的音符,奏响了一曲曲余韵悠长的华彩乐章。


强堡垒树典型


夯实信仰之基


课堂上,学员们认真聆听不时发问;走廊里,师生们相互交流教学相长;房间内,每个人挑灯夜读、伏案疾书……走进南平市委党校,一个个学习瞬间让人印象深刻。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南平市委党校2019年秋季学期正式开学,第4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5期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专题班、第24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市委党校迎来了一批批优秀学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研讨南平市情……全面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