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延福门码头景观通道向市民开放

2019-10-05 10:30: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日,延城三江六岸景观提升工程延福门码头景观通道正式向市民开放,延平中心城区又添一处供市民休闲休憩、游览的公共空间。


景观通道位于延平区江滨中路16号客运大楼三江六岸景观提升工程(延福门码头服装城)负二层。在景观通道外侧,沿延平湖行走,可观赏三江交汇处、九峰山、古渡码头等山水景观。通道内侧,修葺一新的延平文化长廊引人注目,“古延平图”、“新南平县记”、“剑津赋”、“延平答问”……一幅幅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的展板“解码”延城厚重的历史文化,展现延平古城风貌、朱子文化、诗词典故、名胜古迹。


景观通道的开放通行,进一步改善了城市环境,提升了城市品质,把水东桥到九峰索桥再到水南桥沿岸漫步休闲步道整体连成一片,消除了漫步休闲步道多年无法连通的顽疾。据介绍,延福门码头景观通道自今年3月开始施工,拆除了原架空层内隔墙、门窗、沿河安装不锈钢栏杆,对原有的消防管道进行包封,地下通道墙柱喷涂米黄色的真石漆,1700平方米的楼面板涂装环氧树脂自流平地坪漆后焕然一新。市民在通道里近能观水、远能望山,景观通道墙面粉刷后设置了延平文化长廊,方便市民在游览、休闲之余,近距离品味延城历史文化古韵。(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