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南网易民小记者站组织开展首次采风活动

2019-10-03 11:16: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9月22日,东南网易民小记者站组织开展了首次采风活动。小记者们来到了浦城科技大市场进行参观和学习,不仅了解了浦城的历史文化、名人名录、前沿科技还采访了大市场的负责人余钊辉。孩子们大多都是第一次参观科技馆和进行采访,现场组织有序,气氛活跃。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纷纷发挥才能,将自己的所见所闻记录下来。(苏琼) 

小记者作品选登

 与科技相约争做青少年的先锋

——东南网易民小记者参观科技馆

2019年9月22日,东南网易民小记者站组织小记者们前往参观浦城科技馆。小记者们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朝气蓬勃来到场馆内。

馆内有机器人小白沿着机械轨道向小记者们介绍。

首先看到了由科技创新所形成的浦城两大产业:工业和农业。工业有食品加工、轻纺轻工、生物制造。农业也形成“五大主导”“三大特色”的发展格局。

浦城科技馆的镇馆之宝是VR体验。VR即是虚拟现实,体验者戴上VR虚拟眼镜,再配上音效,便能使人置身于神奇的虚拟现实场景中。这项科技技术也赢得了小记者们的青睐,大家轮流去体验,去感受。小记者们都纷纷表示:这太好玩了,太神奇了。轮到我去体验了,我的是大摆锤体验。视频开始了,我看到了360度的全景镜头,我感觉就像在飞,忽上忽下,真的感觉身临其境,人都快要站不稳了,多么不可思议。

参观完,小记者们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那就是采访。我身为东南网易民小记者站的一员,担任今天现场出镜的记者。这也是我第一次做采访,我也要承担一名小记者的责任。正式面对镜头,我面露微笑,显出一种放松的状态来介绍我们的科技馆,但内心是紧张的。我感觉到通过几次的尝试,我越来越勇敢和胆大,在面对镜头的时候一次比一次放松自在。本次活动快要结束了,小记者们也做好了充分的笔记,有模有样的做好一名小记者该做的。

现在是科技信息时代,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先锋。也希望自己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额活动,了解更多科技知识,体验科技的魅力。(周龙杰/文)

游科技园有感


华夏民族在发展,中国科技在腾飞。

2019年9月22日,我们东南网易民小记者们在老师地带领下,来到了浦城科技园。

在迎宾机器人小白的带领下,映入眼帘的是省里对科技园的调研和发展工作指导的解析墙;再往里走是我们引以为傲的浦城八大宰相,通过浮雕的形式,栩栩如生地立在墙上;在转角的展厅还看见了太阳能路灯、3D打印机和AR技术体验......

最后我们来到了让人印象深刻的VR体验区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们一个个体验了大摆锤,戴上特制的VR眼镜配上声音效果,仿佛声临其境,特别真实。小记者们有的惊慌失措,有的尖叫不断,也只有自己真的体验了才知道什么叫做心惊胆战了。

这次科技园的参观学习让我增长了许多见识,了解了家乡的发展和魅力,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也为家乡的建设出一份力。(徐晨洲/文)

参观科技馆观后感

在2019年9月22日,我们一群东南网易民小记者来到了浦城科技馆参观学习。

首先进门就看到了一个白色的机器人,他的名字叫小白。它带着我们进入了科技世界,我们先看到的是一个庞大的笔雕雕刻着浦城的“匡山四贤”:叶琛、宋濂、章溢、刘伯温。

第二个看到的是浦城的剪纸艺术,上面陈列了许多名家的剪纸作品,映入我眼帘的是杨仁斌的作品:闹新娘。

在参观时,我从小白口中得知了浦城的人才有:吴长辉、杨荣孙、郑莉等,他们都是对浦城的发展做出过杰出贡献的人。

我还发现了阳光能路灯,小白说也可以叫太阳能路灯。还有3D打印机,小白说任何复杂形状的东西均可以通过3D打印机打印出来。

让我最震撼的是VR体验,VR体验需要用专门的眼镜,配合声音效果,可以把人带到真实的感官世界里,让人仿佛身临其境。

这次的小记者活动让我非常高兴,我们不仅了解了我的家乡浦城,还学习了高科技技术和成果,让我受益匪浅。(叶雨淇/文)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