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 继承革命精神 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2019-10-01 09:19:3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缅怀先辈丰功伟绩,传承先烈革命精神。9月30日上午,南平市在九峰山革命烈士纪念碑隆重举行烈士公祭活动。袁毅、罗志坚、黄健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省委第7巡回指导组组长林晓峰、副组长陈春禹,市法院、市检察院、南平军分区领导及延平区领导和各界代表一起,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延续英雄情怀,激发爱国热情。

金秋的九峰山格外肃穆,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屹立。现场奏响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全体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敬献花篮,表达缅怀和崇敬之情。

公祭活动结束后,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毅带领市四套班子领导,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结合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优良传统,走好新长征路分组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大家表示,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必须矢志不移、终生坚守,始终对党充满忠诚、对人民充满赤诚、对事业充满热忱;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与生俱来的,必须在不断的自我修炼中百炼成钢,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是具体、实在的,必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新时代建设富美新南平的实践中接受检验,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在推动绿色发展、造福人民群众中检验理想信念、体现对党忠诚。

袁毅在学习研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按照“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持续深化抓好学习教育,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各自岗位上守好初心、担好使命。一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充分利用我市丰富的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三要着力激励担当作为。深入开展向廖俊波等先进典型学习,大力宣传那些秉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榜样、以典型为示范,在开展主题教育、做好本职工作中走好属于自己的新时代长征路,为南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廖晨星 汤文娟 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