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村民上山采菇失联 警民深山成功营救

2019-09-27 18:25: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建瓯一位村民在上山采蘑菇后失联,警民携手大搜索,失联村民被成功营救。


9月14日晚11时,建瓯市公安局东游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东游镇东际村村民游某于当日凌晨4点上山采菇未归。民警立即赶往东际村,同时将警情报告东游镇政府。


东际村位于东游镇最偏远的山村,距离集镇四十多公里,与宁德市屏南县毗邻。东游镇政府组建了一支由政府工作人员、当地村干部、村民45人组成的搜救队,在派出所民警带领下,于15日凌晨分三组分赴大山展开搜寻。


搜救队首先搜索该村附近长蘑菇的山地,至当天中午搜索无果。队员们谁也不放弃,在山上吃了自带的干粮后,克服重重困难,下午扩大范围继续搜索。直至傍晚,搜救队到了与屏南交界的一个自然村时,搜索工作有了新进展。当地村民反映,当日有一陌生男子来村里问路。于是,搜救队以陌生男子问路的村庄为中心,扩大搜寻范围。16日下午2时许,经过两天的搜救,民警刘治球在屏南县领下乡坑里村附近,终于找到了失联的村民游某,所幸游某身体无损伤。据了解,游某因进山后迷失方向,所以与外界失去联系。


“乡亲们,采蘑菇风险,上山需谨慎啊!还好这次是有惊无险,大家一定要吸取教训,不要擅自闯入‘无人区’,如果迷路走失,千万要保持冷静,想尽一切办法向外求助,大家都要注意人身安全!”民警们在现场及时为村民们作出安全提示。(潘婉玲 陈美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