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建行浦城支行:成功堵截一起高息理财金融诈骗

2019-09-25 17:03: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9月20日,一位老年客户到建行浦城南浦支行办理业务。该行大堂经理为其取号前询问得知他需要转账5万元,便引导他到智慧柜员机上办理。在为其转账授权前,大堂经理按要求询问转账用途、收款人是否认识等。客户支支吾吾,说是要把钱转给对方购买高息理财产品。大堂经理立即停止授权,告诉客户这很有可能是金融诈骗,并提示转账风险。

随后,该行大堂经理引导老人在休息区入座并沟通得知,该客户最近在网络上认识一名自称理财公司业务员的人,该人员声称高息理财年利率可达15%,并要求老人家做好保密工作,不要告诉任何人。大堂经理表示:“购买所谓高息理财风险大,尤其对要求将资金先汇入他人账户的,更需要谨慎办理。”但是,客户仍要求办理转账,并将其与“理财公司业务员”的聊天记录翻出给大堂经理看,声称不会有问题。大堂经理将聊天记录中的问题一一指出,并讲述多起类似案例,劝说老人暂停转账、冷静考虑。

最后在大堂经理的分析劝说下,老人意识到自己遇到了金融诈骗,决定放弃转账并将资金转入该行定期存款。老人赞扬该行员工的认真负责,不断对大堂经理道谢。“守住客户‘钱袋子’是我们应该做的,建行员工以提供优质服务为己任。”该行大堂经理表示。(冯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