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一道关于“初心”的考题

2019-09-24 17:14: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9月17日,建瓯公交公司K1路公交驾驶员邢宏飞面临了一道关于“初心”的考题。

那天,邢宏飞像往常一样整理车厢卫生时,发现有一个黑色背包落在了座位上,他打开一看,背包里装有32000元现金、手机及书本等物品。面对这笔数额不小的钱,邢宏飞作出这样的选择。

邢宏飞没有犹豫,给公司打了电话报告情况后,第一时间将背包送到公司,等待失主认领。大约半小时后,失主陆女士通过电话联系到K1路队长,急匆匆地赶到建瓯公交公司,神色紧张地哭着对工作人员说,当时下车太匆忙了,把背包落在了车上,包内的三万多块钱是准备买药用的,下了公交车后才想起来。

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恢复平静的陆女士对包内物品进行了逐一核实,并办理了认领手续。拿回失而复得的物品后,陆女士激动地说:“非常感谢邢师傅,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

面对大家的赞扬,邢宏飞只是淡淡地说道:“这是我身为一名公交驾驶员的职责所在,也是作为一个普通人的最普通最正常的行为。”

拾金不昧并不少见。但邢宏飞这个简单而无私的举动,却真正诠释了一个平凡岗位上的老百姓不平凡的“初心”。(叶秋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