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丰泽山海协作党政领导联席会召开

2019-09-23 16:40: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联席会现场 池亮亮/摄

东南网讯 9月19日下午,顺昌县与泉州市丰泽区山海协作党政领导联席会议在顺昌召开,泉州市丰泽区委书记黄景春,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洪武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世川,区政府副区长柯晓辉,南平市政协副主席、顺昌县委书记江建华,县长余向红,顺昌县委常委陈光兴,县政府副县长吴盛安,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李德忠,以及两地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联席会上,黄景春表示,自2012年开展对口帮扶以来,顺昌和丰泽两地山海协作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协作机制,取得新的进展,往来更加频繁、成果更加凸显、层次更加深入,在产业园区共建、招商引资、资金援助等方面不断深化协作,特别是园区共建上,继续高标准推进建设,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承载能力不断提高。除了常规的对口帮扶、产业对接外,两地在医疗、教育等领域也展开了广泛合作,实现了从单一脱贫协作到政治交流、经济合作、民生促进等新的阶段,对口帮扶工作更深入、更有力,促进了两地经济社会互通互融。

就下一阶段如何更好开展山海协作,黄景春表示,希望两地进一步完善交流协作机制,积极扩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对接,在招商引资、园区协作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进一步深入人才交流协作,在劳务、教育、医疗等方面通过人才交流、资源共享等方式,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再上新台阶。

随后,江建华代表顺昌县委、县政府对丰泽区在山海协作过程中给予顺昌的帮扶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6月,顺昌县成功脱贫摘帽,是丰泽区在各方面鼎力支持的结果,顺昌和丰泽两地对口帮扶不仅结出了硕果,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希望,今后两地能持续深化山海协作,在共建产业园区上再深化,在开展消费扶贫上迈新步,在人才培养合作上更密切,在文化旅游发展上促融合,在乡镇对口帮扶上见成效,争取结出更丰硕的成果。

会上,陈光兴还汇报了顺昌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两地教育局、卫健局分别签订了教育、健康扶贫合作框架协议,丰泽区泉秀街道与顺昌县大历镇签订对口帮扶框架协议,顺昌泉顺石业有限公司与大历镇签订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会后,黄景春、江建华一行还前往郑坊镇看望贫困户,实地考察了浙商产业园、神农菇业、豆博士和水南农贸市场改造等项目。(池亮亮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